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第一次看冬奧

冬季奧運會 (Winter Olympics) 剛剛結束,這又少了一個有觀賞性的節目。實際上,以往我並未曾收看過這個賽事,留意的也只有夏季奧運會而已,尤其○八年那屆由北京舉辦,就算只看那場熱閙的開幕禮 (Opening Ceremony),已感大開眼界。在 NBC 及 MSNBC 頻道上,在這兩個星期,我總共收看了不少的賽事,例如 Figure Skating, Freestyle Skating, Alpine Skiing, Short Track, Ski Jumping, Speed Skating, Curling 等等。最令我覺得新奇的,要算是後者,Curling (冰壺)。

這是一個較為漫長的比賽,因為每次只有兩隊比賽,以及可以有八至十個回合 (ends)。剛開始觀看時,我並沒聽聞過這個運動遊戲,而在我身旁的明君說起他從來不知道這個竟成了奧運的一項,我才留意起來。最吸引的是,團隊精神很重要,用腦筋定策略更重要,越看越引人入勝。初初還以為加拿大會勝出,怎料決賽時,瑞典打下漂亮的一仗,奪得金牌。在冰壺的 Semifinal 比賽中,我終於見到中國隊的參與,我還一直奇怪為何多日的比賽中都不見中國隊的踪影呢!

慶幸的是,我有看到 Figure Skating 中 Evan Lysacek 奪金、精彩絕倫的表演;聽說他更會在新一輯的電視節目 Dancing With The Stars 上比賽呢!真是令人期待!

至於遺憾的是,我因準備晚飯,錯過了韓國 Figure Skating 選手金妍兒破世界紀錄的表演,只記得在電視機前的明君不時哇哇讚嘆。是可以上網查看的,但畫面質素始終及不上電視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