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這件米色毛衣

一天忙碌過後,食過晚飯,齊齊在沙發上收看 NBC 的電視節目《飛黃騰達名人版》(The Celebrity Apprentice) 時,明君似乎突然對我身上的米色毛衣 (beige sweater) 有興趣。

明君: You must really like the sweater.

那是一件日系剪裁、大圓領、較為鬆身、粗粗的針織毛衣,亦是我最近的上衣新寵。這個幾月來,我 run errands、辦事時就總是愛在背心上披上這件米色毛衣,下身襯我最最最愛的 7 For All Mankind 灰藍洗水牛仔褲,有少微喇叭那種。這打扮很是適合現在加州春天的奇幻天氣。

其實這是很九十年代中的潮流,也許是我對當年負擔不起的日系時裝的情意結。那時候,香港衫就是做不到那種剪裁,而進口的日本時裝實在太貴,我亦只是一名無甚零用的十四歲少女。(或許是我把零用都用在 Keroppi 青蛙文具用品上。) 到我長大、負擔得起購物時,美系時裝都沒有這種鬆鬆的剪裁。某年我在東京涉谷 (Shibuya) 的109內的某鋪找到最完美的毛衣,可恨的是,價錢並不完美。(想像「一件開十件」。) 掙扎過後,我還是沒有把它據為己有。

正所謂皇天不負有心人,月前竟在香港旅遊探親時遇到我的心頭好,而且是在荃灣 (Tsuen Wan) 的一間平民非常的連鎖時裝店,應該是我的女性朋友們不屑的那種。價錢好,剪裁好,竟然連質地也很不錯。如果准試身,我或許已買了多色多件。

讓我說說題外話,猶記得攜帶印有那時裝店 logo 的膠袋回家,哥哥立即問:「是否沙咀道麥當奴樓下那一間?」他亦用英文向明君問了一遍。明君只知道大河道有麥當奴,所以有點雞同鴨講的感覺。回美後,不期時,明君仍然說沙咀道沒有麥當奴,我沒好氣。就在日前,有報導說那兩間麥當奴同時遭到縱火 (Arson) ,我想過 forward 給明君看,以正視聽,不過最後擱置。他都看不懂。

1 comments:

夢王子 on October 21, 2010 at 9:00 AM said...

你把零用都放在 Keroppi 青蛙文具用品上的日子, 我還記憶猶新。至於那間麥當奴, 下次等你們回來時再「到此一遊」吧!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