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, 2010

餐廳週之樂極生悲

每年兩次、差不多長達兩個星期的聖地牙哥餐廳週 (San Diego Restaurant Week) 已到尾聲,我們一直都是這個推廣的粉絲,因為大部份參加的餐廳都是由名廚主理,並且所制定的菜單 (Prix Fixe Menu) 都收非常合理的價錢,例如前菜 (Appetizer)、主菜 (Entrée) 加甜品 (Desserts) 有每位二十元、三十元及四十元的選擇。這次我挑選了兩家西餐廳:先有中西合壁新派菜 (Fusion) 的 Khan’s Cave,後有傳统正宗希臘菜的 Athens Market Taverna。兩者都有供應二十元一位的 Prix Fixe Menu。

Khan’s Cave 由華人主理,大部份地方是酒吧,內裡有個細小的餐室,因為我遲了預約,所以只有較晚的二人桌。點了半杯 Cabernet 紅酒、前菜燒吞拿魚沙津、主菜 Filet Mignon 及甜品芝士蛋糕。雖然吃下來令我想起港式西餐,但是以二十元的價錢,算是不錯,亦當然不能與四十元的來比較。去年十月中在我生日的前一晚,我們便趁 DineLA 洛杉磯餐廳週,到了米芝蓮三星名廚 Gordon RamsayThe London 酒店的同名餐廳,吃了非常美妙及有驚喜的一餐,回味至今。

至於那餐希臘菜,我只能說:樂極生悲。原本我興致勃勃的,化扮好,一心想品嘗我痴想了整個月的美味 Lamb Shank (羊小腿) ,並過一個有歌手演唱及跳慢舞的晚上,怎料自己在中途上洗手間時暈低跌倒,眼角嵌下大理石造的案頭,釀成一場血光之災!


Lamb Shank @Athens Market Taverna


Pork Chop (Left) & Ling Cod (Right) @Gordon Ramsay
[We did not take photos for appetizers with flash. Sorry.]

Desserts @Gordon Ramsay


My last year's birthday meal @Gordon Ramsa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