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對後浪的恐懼

經常性地聽到一些人很愛把「希望香港樂譠可以百花齊放」,聽時,再看到現時的情况,真令人唏噓。那些傳统媒體高層的黑箱作業以及一大部份的市民歌迷郁郁便投訴,實在是扼殺新人努力上位的行徑。

只推出過兩張大碟的鄉謠歌手 Taylor Swift 在極有代表性、一星期前舉行的格林美 (Grammy) 音樂頒獎典禮上奪得年度最佳專輯大獎和鄉謠女歌手大獎,人氣強勁,不單擦破最年輕的大獎得獎紀錄,她現在才不過二十歲,後生可畏。如果這件事發生在香港,應該有大批人投訴,說獎項應給予年資較長兼且人人熟悉的 Faith Hill,或 LeAnn Rimes,又或漂亮,前 American Idol 的冠軍 Carrie Underwood 吧。美國人卻在替她高興,讚賞不絕。

另一位的大獎得主,更只有推出過一張大碟和一張 EP,說的是話題女王 Lady Gaga。她兼得最佳舞曲/電子類唱片和最佳舞曲單曲獎。如果這件事又發生在香港,人們不會搬出 MadonnaBritney Spears 吧?又或說她常奇裝異服,教壞細路,要雪藏封殺?

長江後浪推前浪,正常不過。那麼前輩們該怎麼辦?可以向六獎得主 Beyonce 學習。只要努力,添些少運氣,便沒有問題,你們看看後勁不繼的所謂一曲天后便會明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