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To Rain or Not to Rain

從十七日開始,已有整整一個星期,窗外的雨下得很兇很猛,與南加往常的天氣背道而馳。新聞更說有千户人家停電, 地方到處水浸,及有市民拍攝到有龍捲風! 還以為只有中西地區(MIDWEST) 和南部(THE SOUTH) 才有龍捲風!

雖說這裡每年的雨季都在一月至三月的冬天,尤是農曆新年期間,但今次並非隔日般而是廿四小時不停似的, 有點影響心情。有统計報導說西雅圖(SEATTLE) 有全國最高由抑鬱引致的自殺率,想着想着也不無道理吧!不單止傷風感冒特別多,健康的也寧願留在家「HEA」,
抬頭亦看不到給污雲遮住的太陽,使到維他命D的吸收受阻, 人便會抑鬱起來

排除這些所謂的科學根據, 下雨天的確帶來極大的不便! 在美國,人們通常不會每天都到市場買餸, 而買到一袋二袋時,要把它們推出露天停車場到車尾箱的時侯, 是有夠狼狽的了!為甚麼南加的地方是那麼多露天的呢?

說到底,這場暴風雨也許仍是福, 不是禍。是時候上天賜給我們雨水, 舒緩久有的旱災, 令人們用心建立的家園不被山火摧毀, 便好了!

標題我引用了沙士比亞在《王子復仇記》(HAMET)內的一句經典:
TO BE OR NOT TO BE, THAT’S THE QUESTION.
下雨好, 還是不下雨好?
TO RAIN OR NOT TO RAIN, THAT’S THE QUESTION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