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5, 2010

自助餐的原意

自從剛剛在港吃過回味無窮的聖誕節自助餐,最近這幾個星期我都心思思,想再大快朵頤。明君(不是指開明的君王,而是另有所指,這幾秒突然感到這個花名很妙便立時採用,來日再補充說明) 便提議幾條街之隔的 Todai 食日式自助餐。奇怪在我竟然對魚生說不!心想,如果只不過想用三文魚填飽肚子,我到 Mitsuwa 日本超市買一大塊回家自己切片化算得多!

最後,上星期六我們駕車到新開及多好評的, 在 Pala 酒店內的 Choices 自助餐。美國的自助餐地方並不像香港般接受預約,所以排隊輪候了足足一小時。聽聞這裡是食肉獸的天堂,
我們都很是期待 。結果我們沒有失望。
有 Prime Rib (燒牛肉), 有 Greek Lamb Kabob (希臘式羊肉串燒), 有火雞, 有火腿, 有燒雞炸雞,有 BBQ Pork Baby Back Ribs (燒烤醬豬仔骨),有各種扒類, 特別是不同生熟程度的西冷 (Sirloin) 牛扒!至於愛海鮮的我, 當然不會錯過生鮮的美國生蠔, 大大隻的凍蝦 (Shrimp Cocktail), 以及又大又鮮又勁多肉汁的凍/熱雪花蟹 (Snow Crab)!雖然都是大路貨色,但是資素極高,沒有魚生吃的我也很滿意。

意外的是,中菜那裡竟然有一大盤白粥 (Congee) ,另有鹹蛋可放入內!當然地,明君取了一碗, 給我取笑。

珊珊: Who eats Congee at a buffet?
明君: I do.
珊珊: You’re like those people who eat baked potatoes and a loaf of bread at buffets. People should learn how to “properly” eat buffets. You should at least get your money’s worth.
明君: Buffets should be where you are able to find something you would like to eat.

又不是沒道理。可是,在香港長大的我難以捌除食自助餐要所謂「回本」的心態。當晚,我亦「不執輸」地在豐富的甜品區取了幾款不同的甜品和生果,但實在太飽,去不到第二碟。尾聲我來了一杯 Cappuccino (意式咖啡) ,很滿足。



我的那碟甜品: 黑森林蛋糕、Crème Brulée、心心曲奇、小子朱古力夾心曲奇

3 comments:

夢王子 on January 25, 2010 at 10:20 PM said...

食自助餐如果能夠「回本」(不過飽計) 而又可以選擇自己鍾意食的東西, 咁就好喇!

Unknown on January 26, 2010 at 8:41 PM said...

同意, 最好是兩者兼得.

珊珊 on January 28, 2010 at 2:50 AM said...

魚與熊掌,不可兼得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