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, 2011

大家「冇朋友做」

用臉書(Facebook)用得不小心都頗危險,很些人都讓陌生人閱覽其生活,不僅展示真實時間(real time)所到之處,更把兒女的照片往上貼,隨時讓有壞心的人有機可乘。或許是我保守(conservative),不然,人家有幾百近千名「朋友」,而我就只得那麼少。

我是相信朋友貴精不貴多,每一位朋友也是要能令人覺得窩心的。

所謂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,尤其是我這類飄洋過海住得遠遠的,認識好的友人實在很重要。十幾年來,我一直盡量遠離麻煩,對那些玩得癲癲廢廢,擁不良嗜好的人都敬而遠之,所以都算是平平安安,渡過了這等歲月。

另外有一種人我亦做不成朋友的,就是那種得罪人多、稱呼人少,沒有教飬,高傲又正一蠢材的。最近我就是遇到了一位,尤其當這人從自己對腳把鞋除下來,隨即把它放在我心愛的純羊毛大褸上的時候,我就知道大家「冇朋友做」。

我太愛我的衣服,看着污穢不堪的鞋底貼在羊毛上,那直情是插中死穴。

如非必要,我是不會再與那人同場的。(I don’t want to be in the same room with the person.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sorry to hear that about your favourite coat.

Happy Rabbit Year to you anyway!

珊珊 on February 24, 2011 at 1:09 AM said...

I'm taking the coat to dry cleaning. >_<

夢王子 on February 25, 2011 at 5:47 AM said...

朋友貴精不貴多!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