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5, 2010

我不會游泳

不諳游泳的我,完全是為着避免溺水之類的悲劇,所以一直都對水上活動避之則吉。有時,友儕間會相約到泳池開生日派對,玩樂一整天。而我,亦會欣然赴會,穿上新泳衣,提着雞尾酒(cocktail),架上明君半開玩笑稱的電影明星墨鏡(movie star sunglasses),一邊坐在池邊踢水,一邊與友人們談天說地,不亦樂乎。至於娛樂價值(entertainment value),友人們的會高一些兒;他們會不期然跳入泳池游兩轉,我就只有旁觀,不能奉陪。

或許是因為家人認為游泳易生意外,所以由小到成年,我沒有學它的機會。父系的同輩中我更想不起誰懂得游泳呢!搬來美國後,有一陣子我很是奇怪為何所有人--是所有人--也懂得游泳。細問下,原來至少西岸(West Coast)及夏威夷的初中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們上游泳體育課,更以乎是強迫性的。

看明君下水很是有趣。他就是會聽我「指示」,示範所有的游泳花式,自由式、蝶式、蛙式、背泳等等,甚麼也行,厲害!看着看着,我也可以樂上半天。

應該不關父母的選擇事,其實我挺怕水的!我還是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,穩穩陣陣最合我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地中學又無游水堂呢~
我聽講人地學校都係要焗學架

罷明你係度玩弄明君喎...雖然就咁聽都好有趣, wakakak...

珊珊 on July 17, 2010 at 9:02 AM said...

學校冇泳池,好難嘅;
咁佢都「示範」得幾樂意嘅......

夢王子 on October 6, 2010 at 8:36 AM said...

我和你一樣, 都是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