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分食附加費

日前,女友人與我約好到 Fashion Valley Mall 閒逛購物,順便午膳。

甫見面,我說餓死了,她想吃有花生味道的午飯,我便提議,若不是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或 Cheesecake Factory 的泰式披薩意粉,就只有看看 Food Court 有沒有泰國菜。最後選上就近的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。通常我必定會叫一客 Chicken Tequila Fettuccini,着迷在於那忌廉配青檬加一注 Tequila 酒的誘人味道。

等侍應生時,我突然想起今年想減十磅的 New Year Resolution,立時打開那本 Nutritional Values 的列表書,發現那一客小小的意粉就有超過千三kcal,亦即是我一整天要吸收的卡路里熱量。就算是小型沙津也有近千kcal的熱量,我想叫: 「有冇攪錯!」

我猶疑了。與友人商量,最後決定一個 Thai Chicken Pizza (泰式雞肉披薩)兩份分! 幸好這餐廳沒有惱人的所謂 Split Charge (分食的額外收費) ,我們分食得安心。這等額外收費實在令我覺得不齒,要我們一人點一份餐是可以,但必要先調整一下份量嘛,否則只會谷肥人,或令人浪費食物,不是人人都在飯後立即帶打包回家的。

話時話,香港的「淨飲雙計」算不算是異曲同工呢?

1 comments:

夢王子 on October 6, 2010 at 8:53 AM said...

第一次聽到有「分食附加費」這回事, 其實香港有些餐廳除了「淨飲雙計」之外, 還設有「個人最低消費」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