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2012之天下電影一大抄

一直很想看那部叫《2012》的電影,尤其是因為我對末日災難片有特別的情意結,所以有機會都會想看看有甚麼新的題材,以便參考檢討。很記得十幾年前在夏威夷的戲院內,看 《Deep Impact》 時,感動得哭起上來,後來更「竟然」再入場看第二次。奇怪。《The Matrix》及《Titanic》我都在戲院看了兩次,謹此。

瑪雅末世預言,好,沒問題。地球磁場轉變引致地裂、海潚,也可以,題材算是有突破。再看下去,不得了,差不多每個場口都熟口熟面,似曾相識。在超市的裂縫,就正正像《The Day After Tomorrow》的片頭內,在南極的那般一樣。小的裂縫及熔岩,就令我想起湯美李鍾斯的《Volcano》。那兩座正在倒側的高高的寫字樓不就是911那天的 World Trade Center 麼?至於配角當中為何有人身在一艘郵輪上,還不是為了有郵輪倒翻,做出 《Titanic》 的效果?在黄石公園有火石從天而降的那一幕,太像 《Deep Impact》 及 《Armageddon》 了。洪水就像 《Deep Impact》 及 《The Day After Tomorrow》 的變身。

荷李活電影有如此這般的所謂大製作,實在不濟,遲早變成 TVB 那樣便會是它的末日。

抄這抄那,不行,我還想看看人類「仲可以點死」。電影創作人,努力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