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2, 2012

搭飛機,怕怕

少時總是覺得乘搭飛機是一件樂事,飛上天呢,有美麗優雅的空姐服侍,更極之期待所謂的飛機餐。大個了,搭多了幾次飛機,就知道以前一直以為很酷的事並不那麼美好。先說說那飛上天的經驗吧!小孩子「唔怕死」又「唔知驚」,不知道有飛機失事或恐襲這等事。現在新聞看多了,有時上機時都會「仍住」,四周察看有沒有可疑人物。

對空姐〔現要改口叫機艙服務員〕的印象更每況愈下。美國航機上,你會認為每位服務員都是自六十年代航空業發達時出身老臣子,更甚的,態度惡劣,派乘客飲品小食像是給我們施拾。那也算了,至少他們應該要夠高,幫忙存放行李吧!法航上的,更對乘客謊話連篇,沒有專業操守。香港及日本的也好不了多少,有些更會幾小時都不見人,躲懶去。

至於飛機餐,幸好,是時好時壞,看你如何比較。亞洲的機場內實在有很好的餐飲以供選擇,對比起來優勝。記住,避免在美國及一些歐洲的機場內進食。大部份又貴又難食,完全不合格。最近歐遊期間轉機時,我在阿特蘭大吃過不能入口的「炒飯」,而明君亦於底特律嘗過無可再差的芝士漢堡。兩款簡單的食物都叫我倆怕怕,寧願再空肚六小時,飛完再算。

在由西班牙歸家的航機上,因為艙內空氣不流通,我的皮膚敏感發作,辛苦非常;加上漫長的航程仍睡不着,我忍不住對明君說:After this, we are not flying anywhere far for a while. I’m getting old.

終於明白為何老人家不愛搭飛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ollowers

關於我

十幾歲時離港到美國生活,及至家人紛紛回流後仍毅然留下來,在南加州落地生根。 pikshan@yahoo.com
Copyright ©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